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空间功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主题教育活动与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8-23

  8月20日,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主题教育活动和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洪国同、实验室主任梁惊涛和实验室副主任蔡京辉与大家分享了《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汇编》的学习成果。梁惊涛同志主要分享了国家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部署,结合实验室的科研工作重点解读了与之相关的科技举措,指出实验室的相关科研工作符合国家科技战略要求,责任重大。蔡京辉同志解读了国家为支持科技创新,进行了全面的创新改革,包括科研经费使用改革、项目管理改革、科研人员绩效改革等。洪国同同志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战略举措,主要包括“率先行动”计划、四类机构建立、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特色研究所建设等。这一系列的举措推动了我院的科技发展和创新,也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支部21位党员依次汇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每个人根据支部的提前部署,对分工的重点学习内容概括总结,然后用精练的语言把相应的内容分享给大家。在自我全面学习的同时又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加深对重点内容的理解,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其中,张长青、王乃亮、冯天时等同志的讲解则完全是在自己的学习笔记上使用自己的语言展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并结合支部和个人的实际进行了剖析。

  支部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大部分同志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洪国同同志指出,自己作为支部书记和年轻人的谈话谈心没有落到实处,也希望大家主动找他沟通交流。梁惊涛同志提出以后实验室的发展必须突出重点,符合国家重大需求,党员同志要起好带头作用,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出贡献。支部宣传委员牟健认为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还远远不够,尤其在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光荣事迹后,深深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其他同志对标学习内容和党章也先后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自我要求。大家也对支委提出了意见,希望以后的支部活动能够走出去,形式更多样化。

  最后洪国同同志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了学习相关内容的重要性,也肯定了本次学习活动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民主生活会中提到的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加强改正,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空间功热党支部主题教育与组织生活会活动现场

支部书记洪国同同志做会议总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