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上海微系统所、计算所、战略咨询院联合开展“共建联建出实效 助力先导创新篇”党支部共建活动

稿件来源: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7-17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纵深发展,以党建促科研,保障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的顺利实施,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上海微系统所超导党支部和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党支部、计算所高通量党支部以及战略咨询研究院情报党支部于712日联合开展了“共建联建出实效助力先导创新篇”党支部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在上海微系统所举行。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梁惊涛、党支部书记洪国同,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副所长谢晓明、党政办主任张帆、超导党支部书记张为、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董业民,计算所高通量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范东睿,战略研究院情报党支部副书记王海霞以及其他支部党员、科研人员等70余人参加活动。 

理化所、上海微系统所、计算所、战略咨询院联合开展“共建联建出实效 助力先导创新篇”党支部共建活动

 

  微系统所副所长、党委委员谢晓明及党政办主任张帆主持会议。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致辞,强调了党支部在国家重大任务中的引导作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联合交流有助于资源共享、协同推进和成果产出。 

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梁惊涛、党支部书记洪国同等带队参加活动

 

  随后,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共同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共建协议包括共建指导思想、共建目标、共建机制、共建内容等。共建将以专项技术交流会为载体,每季度或半年举办一次共建主题活动,直至先导专项顺利验收结题。 

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在交流环节,各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支部的特色工作和心得。计算所高通量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范东睿研究员介绍了该支部开展的工作和未来规划,强调了党建要注重实干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同时注重吸纳优秀成员入党;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支部书记洪国同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并详细阐述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三线工作法”对于党建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的作用和效果;战略咨询研究院情报党支部副书记王海霞副研究员介绍了该院概况,强调了围绕业务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支部在关心青年职工发展、化解矛盾、创建优良文化方面的工作;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党支部(在筹)董业民研究员则重点介绍了党员在项目研究中起到的带头模范作用;超导电子学实验室行政副主任、支部书记张为则介绍了党支部“五位一体”的建设模式,并希望通过建立党支部联建机制来促进先导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随后,参会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了微系统所展厅。 

 

各党支部书记介绍本支部的特色工作和心得

 

参观学习

 

  下午,各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周恩来故居和孙中山故居,通过对两位伟人生平事迹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先导工作开创新篇章。  

参观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