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支撑党支部、条件保障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稿件来源:支撑党支部、条件保障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更好地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步安排、同步推进,628日下午,支撑党支部、条件保障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讲授题为“浅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源及主要内容”的主题党课。会议由支撑党支部书记马谦主持,支撑党支部和条件保障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刘新建副书记的报告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着重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核心内容以及成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必然性。刘新建指出,当前我们处于历史发展的新时代,面临新的奋斗目标和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百年不遇的世界大变局中形成的,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刻革命性锻造中形成的。作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其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报告中,刘新建用生动的案例和数据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指出新思想回答了时代课题,推动了实践发展。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作为指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思想之旗,凝聚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奋勇前进的精神之魂,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接下来他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指出该思想是在解决中国实际问题中产生的,其中8个明确是理论概括,14个坚持是实践指南。在这一思想的指引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在整个主题教育过程中,党员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当看到中国的综合国力赶超发达国家的视频时,大家都心潮澎湃,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支撑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会,根据理化所党委关于《理化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的通知精神,结合支撑支部的具体情况,布置了支部下半年的工作计划,继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学习《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最新党内法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严肃组织生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科技报国精神,团结带领支部广大党员职工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刘新建副书记讲授题为“浅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源及主要内容”的主题党课

支撑党支部、条件保障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