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团学工作交流学习活动

稿件来源:教育办 发布时间:2019-01-2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群团工作会议精神,1月24日,理化所团委联合研究生会邀请国科大校团委书记陈睿、大气所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以及过程所教育处常务副处长黄孝文来所进行团学工作交流学习。理化所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年级班委等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丁黎主持。

会上,丁黎首先代表理化所对三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下来,陈睿以团学工作背景为开端,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群团工作的指示,强调党的群团工作更需要加强和提高。她用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详细介绍了国科大举办的各项团学活动,分享了举办活动的心得,并对下一步群团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随后,孙鹏宇介绍了大气所的教育概况,并详细地分享了自己对团学工作的认识、团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的关系以及在团学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体会。她对团学工作的热情以及“快、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着大家。她鼓励在场的同学要像向日葵一样向阳而生,努力奋斗。

其后,黄孝文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过程所开展各项团学工作的经验,细致地介绍了过程所是如何从“打造品牌”到“深入展开”一步步抓住学生切实需要开展更好的团学工作。

最后是会议交流问答环节,参会成员频频举手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此次交流活动不仅为理化所和国科大、其他所建立起了团学工作交流平台,更为如何在所里开展更好的团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交流会场

交流会由团委书记丁黎主持

国科大校团委书记陈睿做分享报告

大气所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做分享报告

过程所教育处常务副处长黄孝文做分享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