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离退休人员团拜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2

1月8日,理化所离退休人员团拜会在1号楼407会议室举行。所长张丽萍,党委书记王越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副所长罗二仓,党委委员吴大勇出席团拜会,离退休职工15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团拜会开始,离退休主管张彦对2018年离退休工作进行了年终总结。会上,表彰了中科院老科协理化所分会8位老师在建言献策方面做出的贡献,以及在院“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书画摄影展上赵朵生、宫丹云老师获得的特殊贡献奖,同时获得表彰的还有陈萍、陈津利、秦金哲、夏洪飞、魏赶良、云宏年、袁文亮、张国林、张麟华、张广苓老师。所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张丽萍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们简要介绍了2018年研究所发展情况,党委书记王越超、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副所长罗二仓、党委委员吴大勇分别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与部分演员合影留念。

接下来活动中,主持人宣莉莉、赵仲元老师宣布文艺演出开始,由16人组成的“礼花”合唱团倾力为大家演唱了《夕阳红》、《相逢是首歌》。互动答题环节也穿插在京剧“智斗”、女生小合唱“秋蝉”、周燕老师的古典舞、李晓老师的诗朗诵《再别康桥》、云宏年老师的京剧等节目当中,期间还有郭玉龙、黄学强两位老师风趣幽默的即兴表演。伴随着《歌声与微笑》的美好旋律,大家纷纷起立手拉手围绕现场欢快地跳了起来,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活动在和谐、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团拜活动充分展示了理化所离退休人员热爱祖国、和谐幸福的精神面貌,大家互相祝福新年,共同期待来年再相聚。

张丽萍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们恭贺新春

王越超书记致辞

刘新建副书记致辞

罗二仓副所长致辞

党委委员吴大勇致辞

离退休主管张彦总结2018年离退休工作

张丽萍所长为新退休的同志颁发纪念品

王越超书记和刘新建副书记为在院“纪念科学的春天40周年”系列活动中获奖的同志颁奖

罗二仓副所长和任俊处长为老科协同志颁奖

党委委员吴大勇为老同志颁发纪念品

团拜会节目主持人:赵仲元、宣莉莉

“礼花”合唱团——《夕阳红》《相逢是首歌》 ,指挥:赵以平

京剧《智斗》,表演者:陈韵芬、杨克剑、牛永利,伴奏:李恩生、云宏年

诗朗诵《再别康桥》,表演者:李晓

萨克斯独奏《山楂树之恋》,表演者:袁文亮,钢琴伴奏:赵以平

女声小合唱《秋蝉》,表演者:薛玉清、石俊玲、段凤珍

京剧:姚期(皇恩浩),表演者:云宏年,伴奏:李恩生

古典舞,表演者:周燕

京剧《贵妃醉酒》,表演者:薛玉清

黄学强老师、郭玉龙老师在互动环节即兴表演

气氛热烈的会场



袁文亮老师手绘扇面装点会场

团拜会在《歌声与微笑》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所领导与离退休合唱团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