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研究生会举办“理化之巅,群侠斗艺”元旦晚会

稿件来源: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19-01-07

辞旧迎新,元旦又至。为迎接新年到来,理化所研究生会主办的“理化之巅,群侠斗艺”元旦终极斗艺盛典于2018年12月28日晚举办。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评委老师张梅英、洪国同、教育办老师以及兄弟高校研究生会主席等出席活动。

晚19点,晚会在音乐《难念的经》中展开序幕,开场视频中一幕一幕经典的金庸武侠剧镜头,将现场观众带回曾经的武侠梦,也营造了紧张而充满期待的斗艺氛围。开场舞《Pick me up》活力四射,引爆全场,展现了理化儿女的青春活力、与时俱进。开场舞后,王雪松副所长致辞,为全所师生送上祝福,表达了对晚会的期待,并宣布终极斗艺正式开始。

经前期江湖征召、拜师学艺,23名少年侠士分为两大门派,各怀绝技,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情歌对唱《想把我唱给你听》,女声温婉动人,男声高扬穿透,洋溢着纯真浪漫的青春气息;歌曲串烧《四个女生在理化所抒怀,并唱歌给你听》,将理化所的科研与生活转化为真挚、甜美的歌声,展现了她们对理化所和科研工作的热爱和憧憬;民谣《春风十里》配合默契,唱出了对恋人无限的留恋,引起一阵共鸣。音乐过后,一段相声《夸人》很好地传承了中国民间说唱艺术,同时展现了语言的魅力。不同于现代乐器的热闹喧嚣,笛子独奏《天空之城》宛转悠扬,绵延回响,给人片刻独处的宁静;合唱《另一个天堂》真情流露,唱功了得,难以割舍的爱情令人动容。小品《那些年》讲述了相扶到老的可贵爱情,更展现了科研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最后,重量级选手来袭,由雁栖湖乐队演绎的《成都》,用歌声和音乐展现了爱情的可贵,虽然伤感苦涩,也总让人难以忘怀。

晚会期间,除了各位侠士大放异彩外,还邀请了江湖志士为其助阵。特邀嘉宾孙维泽带来的《Side to side》,歌舞双绝,传神演绎了现代派歌手的实力;两大掌门张梅英、洪国同也展示了自己多年的绝技,带来了《今夜无眠》、《中关村的思绪》,前者温柔缠绵,后者激昂辽阔,两位老师风格互补,深厚的演出功底赢得所有人的赞叹;国科大博士合唱团亮相理化所,深情牵手,打动人心,名不虚传。为了增加晚会的趣味性,现场还设置了极具中国特色的猜灯谜环节,为理化江湖儿女营造了节日氛围,并送上新年祝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节目《另一个天堂》、《夸人》、《四个女生在理化所抒怀并唱歌给你听》获得了本次斗艺的前三甲。

晚会接近尾声时,理化所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化身金庸先生笔下的各路侠士,通过走秀《理化江湖风云录》展现了理化儿女的家国情怀、团结创新精神,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开场舞《Pick me up》

王雪松副所长致辞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梅明亮、后仪,合唱《想把我唱给你听》

刘冰心、徐单单等,歌曲串烧《四个女生在理化所抒怀,并唱歌给你听》

王永光、贺明等,民谣《春风十里》

秦晓宇、白银,相声《夸人》

覃鹏,笛子独奏《天空之城》

张卫杰、刘陵霞,合唱《另一个天堂》

李文俊、温宁等,小品《那些年》

姚晓宇、高畅等,合奏《成都》

特邀嘉宾孙维泽,歌曲《Side to side》

张梅英,歌曲《今夜无眠》

洪国同,歌曲《中关村的思绪》

博士合唱团倾情献唱

理化所研究生会走秀《理化江湖风云录》

热闹的晚会现场

嘉宾、选手、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