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机关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

  111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开展了警示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警示教育以“预防小官贪腐’——全国检察机关惩办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为主题,观看警示教育片从绿化局局长到阶下囚。教育片由曾经的辉煌、欲望的火焰、同窗好友同窗服刑、法制的尊严等四个部分贯穿,深入剖析了孙思升、韩文芃贪污案件的全部过程,宣示了法律道德的严肃底线与法律刚性的尊严。通过观看教育片,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就是要“筑牢不想腐败的思想道德防线、不能腐败的制度机制防线、不敢腐败的法制防线”,从而有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康、科学地发展。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张伟讲党课,通过一图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从总则、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七个方面讲述了142条主要内容中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和整合的2条,建议全体党员同志可以自学、党小组学习相结合灵活进行。针对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岗位特点,张伟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内容,并要求在本职工作中严格执行。 

  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内容,警示教育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我们在不断深入学习、理解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增强纪律观念,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成为廉政践行的先锋。 

观看警示教育片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