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青年志愿者走进库伦旗开展扶贫扶智扶志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2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号召,深入开展脱贫攻坚,1023日,中科院北京分院集中力量深入中国科学院定点扶贫地区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开展扶贫扶智扶志工作。理化所团委青志协科普团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科普讲座、“走进中科院”等主题活动,培养学生科学思维,激发科学兴趣,使科学精神在中小学群体中生根发芽。活动中,理化所两位在读研究生青年志愿者战斌飞、万婷运用中科院科普创新成果,结合库伦旗中小学科普教学实际,为百余名学生带去了两场“科味”十足的科普公开课。两堂课的主题分别是“神奇的电与磁”、“柠檬火山”,讲解了相关科学知识和与主题相关的国内外热点和聚焦的科学问题。课堂上,同学们表现出强烈的科学欲望,展现了对科学的强烈向往。课后,科普志愿者老师受到了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更有同学将科普老师比作心中的明星,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方向。 

  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当地电视台“库伦广视”、“科学网”、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理化所青年志愿者走进库伦旗开展扶贫扶智扶志活动

活动现场

“神奇的电与磁”科学课


“柠檬火山”科学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