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1

  1024日,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就学习贯彻《条例》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董云鹏主持,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董云鹏首先传达了理化所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并结合近两年来理化所内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醒与会人员要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戒,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深入思想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排除廉政风险隐患,加强日常监督。随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预防“小官贪腐”》警示教育影片。 

  根据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条例》。此次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是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做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新修订的《条例》,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党员同志划出更加清晰的纪律标尺和更加严明的政治红线,体现了党中央用更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态度。 

  针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刘新建指出,党员同志们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执行中央要求。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执行《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他结合洪朝生院士日常的工作、生活,给党员同志讲述了生动的廉政作风案例。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修订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贯穿始终的根本和灵魂,彰显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将《条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

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发言

支部党员集体观看《预防“小官贪腐”》警示教育影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