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所举办明胶生产与检测技术国际培训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3

  1122日,由科技部主办、中科院理化所承办的明胶生产与检测技术国际培训班顺利结业。该培训班于113日开班,为期20天,来自埃塞俄比亚、蒙古和乌兹别克斯坦的10余名政府官员、研究人员和企业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促进中国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文化和科技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为发展中国家合理利用本国畜牧资源提供技术援助。培训班共开设了《明胶生产工艺》、《明胶性质与应用》、《明胶理化性质检测与标准》、《明胶微生物检测》、《明胶生产设备与使用方法》、《骨粒加工技术》、《明胶检测实验》七门主要课程,由理化所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主讲。 

  为了使学员更深刻的了解明胶微生物检测方法和明胶生产工艺,培训班安排学员参观了理化所合作单位德生技术检测公司、山东威高集团和宁夏鑫浩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员们现场观看了明胶微生物检测方法,并在明胶生产线上学习明胶的生产过程和后处理工艺。为开拓学员的视野,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和科技,培训班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中科院生态中心和应用物理研究所的教授为学员做了关于中国文化和与蛋白质分离等方面的报告。三个国家的学员代表也分别作了关于本国畜牧资源的调研报告,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毕业典礼上,培训班学员对本次培训班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科技部的支持和承办单位中科院理化所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学员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班,他们学习了很多明胶的先进技术,为本国畜牧资源利用提供了重要参考,并希望今后在明胶和骨粒生产加工方面与中科院开展长期合作。 

开班典礼

集中授课

学员在理化所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观看演示实验

学员在实验室观察微生物检测实验 

学员参观威高集团

学员参观宁夏鑫浩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观明胶生产线

四国国旗下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