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北京化工大学仲崇立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3

  11月22日,北京化工大学仲崇立教授访问理化所,为研究生讲授《现代化学进展》学位课,并作了题为《基于材料基因组学的新型多孔材料设计与合成》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仲崇立教授指出,材料基因组学/材料基因工程作为材料领域的研究热点与前沿,是新近出现的先进材料设计与合成的研究方向。提出可利用基因组学的思路,利用高通量、快速设计与合成新型多孔材料,可以使材料研发的周期大大缩短,并节省人力与物力。在报告中,仲崇立教授进一步介绍了材料基因组学的概念、学术思想,材料结构构筑方法和COF材料基因库与COF材料结构库的建立方法。他还介绍了基于该方法的材料筛选与合成的进展。 

  仲崇立,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先进纳微结构材料实验室主任。出版专著2部,在Chem. Rev.、Nature Commun.、JACS、Angew. Chem. Int. Ed.等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