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度学术交流年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0

  11月4日,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度学术交流年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远院士,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副所长兼实验室主任罗二仓,实验室副主任李青、李来风以及研究所业务主管部门、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二仓研究员、李青研究员、李来风研究员共同主持。 

  会议前,全体与会人员为日前不幸逝世的吴剑峰研究员默哀。吴剑峰同志是我国低温工程领域的著名科学家,长期致力于低温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为我国低温制冷学科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是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的学术领军人才。他的逝世,是我国低温工程技术领域和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的重大损失! 

  会上,罗二仓研究员首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近一年的工作情况。随后,李青研究员作了题为“大型低温制冷系统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实验室青年研究骨干和博士研究生代表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作了12个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介绍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报告后,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会场被浓厚的学术气氛所包围。 

  “十三五”期间,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将围绕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紧密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切实落实好研究所“一三五”研究任务,推进科教融合,争取在“三重大产出”做出更大成绩。同时,实验室将继续大力培养和吸引各类优秀人才,特别是创造使年轻科研工作者快速成长的科研氛围和工作条件,使他们勇挑重担,推动我国低温科学技术事业取得更大进展。 

张丽萍所长致辞

副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二仓作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6年度学术交流年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