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香港理工大学黄维扬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8

  10月27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和“理化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邀请,香港理工大学黄维扬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Functional Metal-based Nanomaterials from Molecular Precursor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黄维扬教授详细讲述了开发新功能的有机金属聚合物作为磁性合金纳米材料的前驱体及其平版印刷图案研究的最新进展,并对新的光功能复合金属纳米片的合成表征做了详细介绍。报告后,与会者就相关科研问题和黄维扬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黄维扬教授长期从事无机和金属有机配合物合成、分子功能材料,金属有机聚合物及其应用(如有机发光二极管和有机太阳能电池),纳米材料和X光衍射晶体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在这一领域取得了许多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已在Nature Mater.、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H-索引指数为66;出版专著15部,20余篇研究专著或综述论文及2项美国发明专利。

黄维扬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