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英国诺丁汉大学 Yuying Yan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4

  1019日,应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理化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促会理化分会要求邀请,英国诺丁汉大学Yuying Yan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了题为Nature inspired innovative heat pipe technology for energy harvesting and thermal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Yuying Yan教授主要讲述了诺丁汉大学热流体工程实验室在传热工程及仿生工程领域的研究内容与进展,包括透平发动机叶轮冷却及仿真、植物水汽输送、纳米颗粒超顺磁材料、热管、汽车尾气发电技术等多个方面。报告展现了很多创新的研究思想,给到场的老师和同学很多启示。来自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同学们也闻讯赶来,认真聆听了Yuying Yan教授的学术报告,并和大家一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Yuying Yan教授是国际知名的传热与仿生学领域的专家学者,Scientific Reports (Nature)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等国际期刊的编委,英国EPSRC评审专家,欧盟研究协会先进技术研究小组成员。 

Yuying Yan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