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Gregory C. Fu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4

  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和“理化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促会理化所分会邀请,美国加州理工学院Gregory C. Fu教授于10月20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Metal-Catalyzed Cross-Coupling Reactions of Alkyl Electrophil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Gregory C. Fu教授围绕过渡金属催化烷基亲电试剂的交叉偶联反应,介绍了其科研小组近二十年来利用钯、镍催化剂一系列突破性的原创研究成果;尤其是镍催化的立体汇聚式不对称碳-碳键交叉偶联反应体系。随后,Gregory C. Fu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在光诱导铜催化碳-杂原子键交叉偶联反应的研究成果。报告后,与会者就相关科研问题和Gregory C. Fu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Gregory C. Fu教授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是过渡金属催化、亲核小分子催化等领域的世界著名有机化学家,现任加州理工学院化学系Norman Chandler讲席教授,化学顶级期刊JACS的副主编。

Gregory C. Fu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