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法国科研中心Thibaud CORADIN教授与Sylvie MASSE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04

   理化青年论坛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航天低温推进剂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法国科研中心(Chimie de la Matière Condensée de ParisThibaud CORADIN教授与Sylvie MASSE教授于1029日至112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Thibaud CORADIN教授作了题为Hybrid Materials for Healthcare and Environmental Remedi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中,Thibaud CORADIN教授首先介绍了法国科研中心和巴黎第六大学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二氧化硅等纳米材料的相关应用和研究价值,并对如何采用化学方法改性无机纳米材料做了详细介绍。报告后,双方就无机纳米材料改性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在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超导磁体绝缘系统上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讨论。 

  Sylvie MASSE教授作了题为Solid State NMR and Apatites: Basic concepts and Applications to Environmental Materials的报告,介绍了超导核磁共振谱仪(NMR)的应用领域及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NMR在氰酸酯、环氧树脂、聚酰亚胺等聚合物研究中的应用。这对低温材料及低温技术研究中心目前正承担的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的顺利实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访问期间,Thibaud CORADIN教授和Sylvie MASSE教授在李来风研究员陪同下参观了低温材料及低温技术研究中心。 

  Thibaud CORADIN教授于1996获得巴黎第六大学博士学位,1999年起在法国科研中心工作,教授长期从事材料相关研究,在多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Sylvie MASS教授长期从事材料方面的研究,在核磁共振方面尤为擅长。 

法国科研中心Thibaud CORADIN教授与Sylvie MASSE教授访问理化所

Thibaud CORADIN教授作报告

Sylvie MASSE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青年职工与Thibaud CORADIN教授交流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