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Hakan Engquist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01

  应理化所明胶与微纳米碳材料研究组邀请,瑞典乌普萨拉大学(Sciences Uppsala University)生命工程学部?ngstrm实验室Hkan Engquist教授于1031日访问理化所。 

  汪鹏飞副所长代表理化所对Hkan Engquist教授表示热烈欢迎。访问期间,Hkan Engquist教授与明胶与微纳米碳材料研究组科研人员就国际合作专项项目载药羟基磷灰石复合微球对骨齿缺损修复的合作研究进行了座谈,并在明胶与微纳米碳材料研究组负责人郭燕川陪同下参观了理化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明胶与微纳米碳材料实验室。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成立于1477年,数世纪来在自然科学领域树立了领先地位,分别在生理学、医药、物理、化学等学科涌现了八位诺贝尔奖获得者,?ngstrm实验室是欧洲最先进的材料科学实验室之一。 

  Hkan Engquist教授获乌普萨拉大学博士学位。2009年担任乌普萨拉大学材料学院主任、应用材料科学教授。多年来致力于在用于硬组织修复的纳米生物陶瓷材料的合成、纤维结构、属性以及此材料在药物载荷方面的研究,在多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拥有专利超过35项。 

Hkan Engquist 教授作报告

汪鹏飞副所长致辞

明胶与微纳米碳材料研究组负责人郭燕川致欢迎词

座谈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