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Arman Nyilas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30

Arman Nyilas教授作报告

  理化青年论坛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和航天低温推进剂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r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缩写:KITCryoMak实验室Arman Nyilas教授于1020日至26日来理化所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 

  Arman Nyila教授作了题为Measurement of FCGR at cryogenic temperature at KIT的学术报告,介绍了KIT在研究材料液氦温度疲劳裂纹扩展(FCGR)方面的历史及进展,并与师生们展开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Arman Nyilas教授在李来风研究员陪同下参观了低温材料及低温技术研究中心,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KIT为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国际组织指定的磁体结构材料低温力学性能表征仲裁机构。理化所低温材料及低温技术研究中心于201210月通过与KIT疲劳裂纹扩展(FCGR)试验比对并获授权资质,目前为ITER计划中国采购包磁体相关结构材料低温力学表征唯一研究中心。 

  Arman Nyilas教授于1970获柏林工业大学博士学位,1979年起在卡尔斯鲁厄核能研究所(现KIT)工作。Arman Nyilas教授长期从事聚变堆结构材料低温力学性能研究,在多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