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华盛顿大学Guozhong Cao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13

  913日上午,美国华盛顿大学Guozhong Cao教授访问理化所,并作了题为Engineering Nanomaterials and Interfaces for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的报告。 

  报告中,Guozhong Cao教授介绍了其小组在通过设计调控纳米材料结构提高能源转化和存储效率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们通过设计纳米结构光阳极材料,提高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和量子点敏化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在锂离子电池中,设计利用纳米结构电极,达到提高电池比能量、比功率及循环稳定性的目的;通过对多孔碳材料的结构和表面调控,实现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取得了较好的结果。 

  Guozhong Cao教授于1990年获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纳米材料在能源相关领域中的应用,迄今已发表研究论文380余篇,撰写专著7本,在国际会议中做邀请或大会报告190余次,学术成果广受同行关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