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肖莉博士来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12

  理化青年论坛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和理化所新型功能聚合物材料研究组邀请,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医学影像与放射系访问助理教授肖莉博士于911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Molecular Imaging Agent: Solutions to Detect and Diagnose Inflammation and Cancer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肖莉博士介绍了目前临床使用的各种分子影像探针的特点,新型探针特别是肿瘤和炎症方面的靶向分子影像探针从分子设计、细胞水平的实验评价、动物水平的研究评价直到开发上市的流程,重点介绍了自己所在团队研究开发的几种新型探针的设计理念和筛选过程,其中一种探针已成功投入市场。肖莉博士的报告详实、精彩,引起了理化所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与肖莉博士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肖莉博士于2012年获得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博士学位,同年8月起任职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医学影像与放射系访问助理教授,从事针对肿瘤和炎症方面的新型靶向分子影像探针的研究和开发,其博士期间主要研发的中性粒细胞特异性荧光成像试剂的知识产权被美国Kerafast公司买断并投入市场,已广泛应用于多家美国医药公司和科研机构的临床前研究中。 

肖莉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