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农业部林产研究所朱俊勇教授来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29

  应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邀请,美国农业部林产局林产研究所朱俊勇教授于828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Woody Biomass Conversion to Biofuel and Nanocellulos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朱俊勇教授主要介绍了他们近年来在林木生物质转化为生物燃料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其团队在纳米纤维素课题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纳米纤维素的应用作了介绍。朱俊勇教授的报告引起听众的浓厚兴趣,科研人员和研究生针对报告内容和朱俊勇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朱俊勇教授现为美国农业部林产品实验室生物质转化与利用科研团队负责人、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林木生物质的利用和纤维素纳米材料等。在各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且总被引用次数超过2,600次,同时是17项专利的发明者之一,其工作在国际同行中受到广泛关注。 

朱俊勇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