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意大利INRiM国家计量院P Steur博士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19

  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邀请,意大利INRiM国家计量院P Steur博士722日至81日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P Steur博士担任意大利INRiM国家计量院的高级研究员,是国际计量局(BIPM)度咨询委员会(CCT)工作组成员,参加多项温度计量标准的国际关键比对工作,担任Metrologia(国际计量学报)Measure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测量科学和技术)刊物的编委,共发表文章160多篇。 

  P Steur博士长期从事温度计量领域的研究,对低温气体的物理化学性质、低温工程与传感器、计量数理统计等有较多的研究成果。P Steur博士多年从事低温气体温度计的研究,1983年在荷兰莱登大学的博士论文是《低温气体温度计测定4K-100K热力学温度》,在INRiM国家计量院采用低温压力传感器测量气体温度计的压力,在低温气体温度计研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为国际温标低温区的完善提供了关键数据,目前是国际温标中低温气体温度计技术规范的首席制定人。 

  意大利INRiM国家计量院采用低温气体密封瓶复现成功低温温度固定点,在温度固定点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是目前国际温标推荐的多种低温固定点的方案,并主导低温固定点的国际关键比对工作。 

  P Steur博士与理化所在低温三相点复现与实验装置研制开展合作,对低温气体温度计设计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双方将继续在低温三相点和铑铁电阻温度计研究领域开展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Steur博士做了低温温度测量技术”(Cryogenic Thermometry定容气体温度计”(Constant volume gas thermometry两个报告,受到科研人员的欢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