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Paul Cooper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15

  814日上午,应理化所热力过程节能与热泵技术研究组邀请,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可持续建筑研究中心(Sustainable Building Research Centre)主任Paul Cooper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Paul Cooper教授的报告主题为Solar Decathlon and sustainable building research,详细介绍了卧龙岗大学2013年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参赛作品——零能耗建筑“Illawarra flame”以及针对其展开的科研和工程应用研究,包括PVT&PCM系统的研究与应用、自然对流通风的网络模拟、室内外气流组织数值模拟等。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SBRC的基础科研设施及相关课题的进展情况。 

  报告后,Paul Cooper教授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杨鲁伟研究员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Paul Cooper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