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日本东北大学Yasuhide Shindo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26
Yasuhide Shindo教授作报告
应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邀请,日本东北大学Yasuhide Shindo(进藤裕英)教授于6月20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Electrical Resistance and Deformation Behaviors of Carbon Nanotube-based Polymer Composites under Tensile Static and Cyclic Loading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Yasuhide Shindo教授首先介绍了碳纳米管作为纳米填料在制备复合材料中的重要性。该复合材料的导电性能以及疲劳性能直接影响到其在实际中的应用。随后,Shindo教授介绍了他们研究组近期的工作,即针对碳纳米管填充的复合材料的导电性能和变形行为(室温和77K)进行了理论分析和实验分析,并对疲劳变形和导电测试的结果进行了探讨。报告后,师生针对报告内容与Yasuhide Shindo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Yasuhide Shindo教授1977年获得日本东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任美国标准局和麻省理工大学客座研究人员。先后任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1991年至今任日本东北大学工学院材料系教授。发表各类杂志和重要学术会议科技论文约420篇,多数为SCI或EI收录论文。1985年、2005年分别获得JSME工程师奖和成就奖。主要从事材料和结构细观力学、断裂和损伤力学、先进复合材料低温力学、纳米复合材料/设备可靠性与耐久性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