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工程信息公司中国信息部主任吕萍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2

5月22日上午,应信息中心和《影像科学与光化学》学报编辑部邀请,美国工程信息公司(EI)中国信息部主任吕萍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就EI收录论文的原则及学术论文英文摘要的写作要求和方法为师生做了专题学术讲座。党委书记黄勇对吕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学报副主编李嫕教授主持报告会。

《工程索引》(EI)是目前国际上最有影响的三大数据库之一,在工程科学界和科技出版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美国EI中国信息部负责中国进入EI Compendex(核心库)收录期刊论文的审核工作。吕萍教授是中国信息部的创建人,长期从事EI收录论文的审核、英文摘要编译等工作,对科技论文的写作,特别是英文摘要的编写有深入的研究和很高的学术造诣。

讲座中,吕萍教授介绍了如何按EI收录论文的要求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重点讲解了英文摘要的撰写原则、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报告引起了热烈反响,在座师生纷纷就关心的问题向吕萍教授提问,吕萍教授一一详细解答。

会后,吕萍教授与《影像科学与光化学》学报主编佟振合院士、常务副主编李嫕研究员以及编辑部全体同仁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座谈。她详细介绍了EI数据库最近的工作动态,并就期刊的发展方向、期刊的国际化以及如何提高期刊质量和影响力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吕萍教授作报告

李嫕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