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A.P.de Silva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17

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理化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分会理化所分会”邀请,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of Belfast ) A.P.de Silva教授于4月9日至12日访问理化所,并为研究生讲授《现代化学进展》学位课。

A.P. de Silva教授作了题为2013: A Small Space Odyssey with Luminescent Molecules. Sensing2013: A Small Space Odyssey with Luminescent Molecules. Logic的两个精彩的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有机小分子荧光探针的设计以及其在分子传感和逻辑开关上的应用。此外,对不同的荧光传感机制也做了重点讲解。

A.P. de Silva教授是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知名科学家,现任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有机荧光探针分子的设计合成。他在早期开发了用光诱导电子转移机制PET (photo-induced electron transfer)设计荧光探针分子,得到了极为广泛的应用;其实验室开发的医用血液分析仪被Optimedical Inc.公司购买,产生了1亿美元的市场价值。曾获得2008年英国皇家学会Sensors award。

 

A.P.de Silva教授作报告

汪鹏飞副所长主持学术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