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Yiu-Wing Mai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17

Yiu-Wing Mai教授作报告

应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邀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Yiu-Wing Mai(米耀荣)教授于4月14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Hierarchical carbon fibres by flame synthesis and highly transparent conductive films by electrospinning 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Yiu-Wing Mai教授介绍了其在碳纤维表面催化生长碳纳米管和通过静电纺丝制备聚合物基氧化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方面的工作。

Yiu-Wing Mai教授是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知名材料学家和力学家,现为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澳大利亚联邦杰出学者,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外籍院士。他在材料与结构的断裂和疲劳、先进复合材料制备和表征以及模拟、纳米材料制备和表征以及优化等方面做出了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贡献。先后获国际奖项10余次,被ISIHighlyCited.Com评为国际上最具影响的材料科学家之一,由他创建和领导的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先进材料技术中心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