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Matthias Selke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03

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研究组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Matthias Selke教授于3月29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New sensitizers, Nanomaterials-sensitizers Hybrids and oxygenation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Matthias Selke教授对单重态氧的产生机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对一些单重态氧敏化剂如钌、铂配合物等的结构与性能的关系进行了分析。随后,Matthias Selke授介绍了一些新型的纳米复合单重态氧敏化剂,并分析了这些材料量子效率低下的原因,提出了非常有意思的“snake”模型。最后,Matthias Selke教授介绍了单重态氧对一些含磷、硫金属化合物的光氧化反应,并对这些反应的机理进行了深入的解析。报告结束后,Matthias Selke教授与理化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Matthias Selke教授于1995年获得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学位,1998年加入加州州立大学,现为加州州立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有机/无机光化学、纳米复合材料、单重态氧的化学反应等,在Science、J. Am. Chem. Soc.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数十篇。

Matthias Selke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