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印度加速器中心T.S. Datta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01

应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分会理化所分会”邀请,印度加速器中心(Inter- University Accelerator Centre,简称IUAC)低温和应用超导部主任T. S. Datta教授于2月28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Activity on Cryogenics and Superconductivity at IUAC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T. S. Datta教授首先回顾了低温工程及超导技术百年发展历程,随后介绍了超导低温系统设计,包括采用制冷剂以及采用制冷机作冷源的超导磁体设计。T. S. Datta教授还重点介绍了各类超导磁体在加速器中的应用及设计,包括超导腔、二极超导磁体、四极超导磁体以及中心螺线管超导磁体等。报告后,师生们针对报告内容与T. S. Datta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T. S. Datta教授于印度理工学院获得学士及工程硕士学位,后任职于该学院原子能系。自1998年起,任印度加速器中心低温和应用超导部主任。目前,T. S. Datta教授还担任未来加速器亚洲委员会(ACFA)主席以及亚洲应用超导与低温工程委员会(ACASC)委员等职务。T. S. Datta教授还是ITER低温输送管线项目专家。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印度加速器中心T.S. Datta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