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李会军博士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27

应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分会理化所分会”邀请,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李会军博士于12月21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伍伦贡大学工程材料科研现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会军博士介绍了伍伦贡大学工程材料及澳大利亚原子能研究所科研现状。报告内容主要包括高温抗蠕变钢、管线钢研发、低合金高强钢的研发、Ti合金焊接及堆积制造、焊接冶金及自动化、核反应堆材料(锆基合金)以及中子衍射、高能X射线衍射技术等。

报告后,师生们针对报告主题与李会军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现场学术气氛非常热烈。

李会军博士1980年进入天津大学学习,先后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6年获得伍伦贡大学博士学位,现任伍伦贡大学焊接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伍伦贡大学国防材料研究中心负责人,管线钢合作研究中心负责人,ANSTO中子成像设备筹建专家组成员。近年来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李会军博士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