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Novalux 公司周建平博士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06

应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Novalux 公司周建平博士于11月28日上午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Demands of Industrial UV Lasers and the challenges to UV conversion crystal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周建平博士介绍了目前工业界对紫外激光器的相关需求以及对频率转换晶体的挑战。首先,激光波长为355nm和266nm等紫外激光器在工业应用中面临着高功率、高光束质量、寿命长等挑战性问题,他们依据自身的研究成果提出了应对上述问题的关键技术和改进方法。其次,针对LBO、BBO等频率转换晶体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们通过改进使用LBO、BBO等、频率转换晶体的方法和途径,有效提高了其使用寿命。报告结束后,周建平博士就相关的激光产业发展趋势和频率转换晶体使用方法等与在场听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建平博士是国际知名的激光技术专家,早年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作为研究助理曾在麻省理工学院工作,1996年加盟美国Spectra-Physics公司,2007年作为首席研究员加盟美国Novalux 公司,领导VCSEL激光器的研究。在过去15年中,他一直置身于激光领域的前沿,主要从事超快激光,飞秒、皮秒、纳秒等脉冲激光技术研究。

周建平博士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