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香港浸会大学Wai-Yeung Wong教授来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02
应“理化青年论坛”、“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暨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11月1日下午,香港浸会大学Wai-Yeung Wong教授来理化所访问,并作了题为Organometallics for Energy Conversion in Organic Solar Cells and OLED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Wai-Yeung Wong教授主要介绍了金属有机物作为理想功能材料在能源转换中的应用前景,以及其研究小组在调节金属有机配合物及聚合物光功能和电子特性的研究中所取得的最新进展,重点介绍了这些材料作为电致发光器件中发光材料以及太阳能光伏电池中光伏半导体材料的应用。此外,Wai-Yeung Wong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官能团修饰有效调控金属有机材料的发光性质以及光伏性质。
Wai-Yeung Wong教授主要从事无机和金属有机配合物合成、金属有机聚合物及其应用(如发光材料和太阳能电池)和X光衍射晶体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在这一领域取得许多开创性的研究成果。他系统研究并确立了多功能金属有机化合物结构-性能-功能之间的理论关系;成功将多功能金属有机化合物拓展到有机太阳能电池、非线性光学材料、磷光电致发光材料及纳米技术等领域,填补理论领域与应用研究的多项空白,已在Nature Mater.、JACS、Angew. Chem.、Adv. Mater.、Adv. Funct. Mater.、Chem. Eur. J.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70多篇,出版专著13部,SCI引总数达6611次,其中他引达4872次。Wai-Yeung Wong教授获得2012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11年度亚太地区“杰出讲学奖”、2010年英国皇家化学会过渡金属化学奖(首位华人)、2010年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2009年香港裘槎基金会杰出科研者奖等众多荣誉。
Wai-Yeung Wong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