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罗格斯大学Zhixiong Guo教授来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23

Zhixiong Guo教授作报告

应“理化青年论坛”、“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低温生物医学工程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邀请,10月23日上午,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Zhixiong Guo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Advances in Ultrafast Laser Transport Modeling and Applications in Biomedicin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Zhixiong Guo教授介绍了超快激光技术在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讲述了在皮肤移植上的应用等。另外,他还介绍了在辐射传输方程数值方法的研究成果,如采用相函数重整化技术消除角散射计算误差等。

Zhixiong Guo博士199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并获工学博士学位,1999至2001年在纽约大学理工学院从事研究并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现为美国罗格斯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终身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辐射与物质的相互作用、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激光应用和热辐射等,目前主要研究与生物技术相结合的纳米光子学、微/纳米机电系统(MEMS/NEMS)、微处理材料、生物医学成像技术的应用和钼的分子水平检测等。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