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南洋理工大学Qichun Zhang博士来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28

应“理化青年论坛”、“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9月27日上午,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Qichun Zhang博士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Synthesis, Characteriz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Novel Twistacenes and Heteroacen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Qichun Zhang博士介绍了其小组在扭曲稠环和杂原子稠环化合物的合成、光学和电化学性质及将其应用于发光器件制备方面的工作。Qichun Zhang博士首先介绍了其小组在扭曲稠环方面的工作,他们利用X射线技术证实了所获得的材料具有最高达23o的扭曲结构。这些材料可发出蓝色、绿色及橙色光,利用其制备了相应的有机发光器件,结果表明其有望作为高效OLED的构筑材料。另外,Qichun Zhang博士介绍了其在氮取代低聚稠环芳烃方面的研究工作。

Qichun Zhang博士于2007年获得美国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博士学位,2009年加入南洋理工大学任Assistant Professor,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材料的设计、处理及应用,已先后在Nature Chemistry、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83篇,其工作广受同行关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