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理化所与西北大学签署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1

  108日,“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  

  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仿生智能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闻利平、教育办主任丁黎、教育主管邱波,西北大学副校长王尧宇、教务处处长李剑利、学生处处长董国强、国内合作处处长崔延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吴彪、学院党委书记马向科、副书记赵志厚、副院长谢钢、副院长栾新军、辅导员高瑞程等参加了签约仪式。马向科书记主持会议。  

  王尧宇副校长代表西北大学对理化所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北大学的历史概况与当前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讲述了西北大学与理化所的深厚渊源。他表示,与理化所的人才培养合作必将为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王雪松副所长简要介绍了理化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西北大学历史悠久,具有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化学菁英班的签约,是推动双方全面合作的务实之举,感谢西北大学对理化所参与本科生联合培养工作的信任,希望双方在科研项目、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随后,丁黎主任宣读了《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内容。王雪松副所长与吴彪院长代表双方单位正式签署《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学科建设、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建高水平师资队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签约仪式后,闻利平研究员以《无处不在的纳米孔》为题作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学术报告,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面试专家对申报首届“化学菁英班”的一百多位学生进行了面试。经过筛选,共有30位化材学院学生进入首届“化学菁英班”。 

  理化所与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人才培养合作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相关精神,实现与高等院校的优势互补,加快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举措。计划2018—2020年每年遴选30名左右大一本科生组建化学菁英班,进行联合培养,推进人才培养工作。 

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致辞

西北大学副校长王尧宇致辞

双方签署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教育办主任丁黎宣读《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闻利平研究员做报告

面试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