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理化所隆重举行迎新年升国旗仪式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12-31

理化所隆重举行迎新年升国旗仪式

12月31日上午,理化所全体职工、研究生及部分离退休人员在理化大楼南广场聚集,隆重举行迎新年升国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由工程塑料党支部承办。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张丽萍所长在升旗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张丽萍所长在升旗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过去一年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工作成绩。

张丽萍所长在讲话中回顾了理化所十年来走过的创新之路和取得的重要成绩,鉴往知来,展望新年,鼓励大家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谋划新发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用集体的智慧去谱写科技事业更加辉煌的篇章,用辛勤的耕耘去创造理化所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0年元旦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张丽萍

同志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大家聚集在这里,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喜迎2010年新年的到来。我谨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感谢大家过去一年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福理化所在新的一年里硕果累累,人才济济,财源滚滚,生机勃勃!

1月1日,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伟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伟大的祖国母亲60华诞,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暨理化所组建10周年。作为华夏儿女,我们为伟大祖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作为中国科学院的创新单元,伴随着知识创新工程的深入发展,理化所已走过十个不平凡的春秋。十年来,我所紧密结合国家经济建设需要,在功能材料与器件、低温工程学新技术、绿色化学合成新技术、能源材料与新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多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为促进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回顾过去,理化人始终坚持自强、务实、和谐、创新的所训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锐意进取,辛勤耕耘,在创新实践中留下了踏实的印迹,在科学发展的史册上留下了浓泼重彩的一笔。

展望未来,人类文明进步呼唤着可持续发展和新的科技革命,中国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只有依靠科学技术才能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科学技术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更多更有力的支撑,中国科技工作者使命神圣,责任重大。

同志们,我们有幸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时代的进步、国家的需要在召唤和激励着我们。新年新开局,新局新希望。让我们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谋划新发展,以“十二五”发展规划建设为契机,以“创新跨越、布局合理、四个一流、和谐有序、开放合作、持续发展”,成为国际同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和地位的一流研究机构为发展目标;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重点面向能源、环境、健康、新材料、新的信息技术为发展方向;以优化科研布局,改革完善研究所管理体制,建立科学、规范、高效、和谐、富有创新精神的现代研究所管理体制为保障措施;从体制机制上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汇聚和培养各类人才,形成一流队伍。为此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用我们的智慧去谱写科技事业更加辉煌的篇章,用辛勤的耕耘去创造理化所更加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二○○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