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理化所庆祝建国、建院60周年暨理化所组建10周年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01

http://swgk.ipc.ac.cn/uploadfiles/jpg/2009/9/1/92731.jpg

理化所庆祝建国、建院60周年暨理化所组建10周年会场

   831日上午,理化技术研究所庆祝建国、建院60周年暨理化所组建10周年大会在理化大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理化所前任所领导、现任所领导、院士及全体职工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国、建院60周年暨理化所组建10周年。党委书记、副所长黄勇主持了大会。 

  上午九点,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由黄勇书记致开幕词。他说,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也是理化所组建10周年。为了回顾10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经验,明确目标,增强信心,激励斗志,凝聚力量,推动理化所更好更快地发展,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庆祝建国、建院60周年暨理化所组建10周年大会。黄勇书记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刘新厚所长作了题为《创新十年》的主题报告。报告分为十年历程回顾十年创新成就总结过去,开创未来三个部分。他首先代表理化所党政领导班子对中科院和各职能局领导以及院内外有关专家领导对我所发展所给予的指导、支持、理解与帮助和全所同志为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历史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在报告中指出,自19996月理化所组建以来,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牢牢把握研究所定位,着力凝练科技目标,大胆探索科研组织模式,积极推进规模团队建设,建立完善成果转化机制,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环境建设以及创新文化建设,使理化所在短短十年间发生了深刻的巨大的变化,各项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经费收入增长迅速,连续四年获得国家级奖项,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科技成果转化成绩显著,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科研组织管理逐渐向做大做强方向发展,仪器平台建设也取得了质的变化。刘新厚所长号召全所职工认真总结经验,发扬理化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走出一条具有理化所特色的发展之路,努力实现把理化所建成为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的研究机构的宏伟目标。报告博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洪朝生院士和陈创天院士作为院士代表分别发表感言。德高望重的洪朝生院士作为理化所老一辈科学家之一,深情回顾了建国、建院以来艰辛的发展历程,希望我所根据创建以来的实际发展经验,实现研究所更好发展。陈创天院士非常赞同刘新厚所长所做的报告,希望理化所继续努力,以国家高技术需求为目标,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职工代表田长青研究员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从回忆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三个角度,讲述了在理化所和谐、融合的环境中进步与发展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将在前辈的科学精神的激励下,既要做好学问又要做好道德楷模,使理化所的科研成果更好地用于国家昌盛富强并造福于民的信心和决心。 

  理化所第一任所长詹文山研究员代表前任所领导致辞。他欣慰地回忆了理化所组建以来全体职工克服困难、团结努力共建研究所的若干花絮,希望研究所能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新形势下更好地探讨研究所的定位,重温并坚持自强、务实、和谐、创新的所训,并祝福理化所今后十年的发展更加辉煌。 

  整个庆祝大会始终洋溢着浓郁的喜庆与和谐的气氛。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深情演唱了《歌唱祖国》,在饱含着对伟大祖国、对中国科学院、对理化所的深厚感情的歌声中,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我们相信,以创业兴业激情开创理化所十年辉煌的理化人,一定会以崭新的风貌昂首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谱写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知识创新工程的壮丽篇章。 

  综合处 

  2009.8.31

http://swgk.ipc.ac.cn/uploadfiles/jpg/2009/9/1/92854.jpg

党委书记、副所长黄勇主持大会

http://swgk.ipc.ac.cn/uploadfiles/jpg/2009/9/1/92950.jpg

刘新厚所长作了题为《创新十年》的主题报告

http://swgk.ipc.ac.cn/uploadfiles/jpg/2009/9/1/93102.jpg

理化所前任所领导、现任所领导、院士及全体职工齐聚一堂

http://swgk.ipc.ac.cn/uploadfiles/jpg/2009/9/1/93216.jpg

洪朝生院士发表感言

http://swgk.ipc.ac.cn/uploadfiles/jpg/2009/9/1/93324.jpg

陈创天院士发表感言

http://swgk.ipc.ac.cn/uploadfiles/jpg/2009/9/1/93402.jpg

职工代表田长青研究员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http://swgk.ipc.ac.cn/uploadfiles/jpg/2009/9/1/93444.jpg

理化所第一任所长詹文山研究员代表前任所领导致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