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理化所召开2009年夏季务虚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24
理化所2009年夏季务虚会议于7月17日至7月18日召开。本次务虚会的主题是研讨研究所“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修订并围绕项目管理、科研经费的使用进行讨论。所党政领导、所科技委委员、所青年科技委委员、研究中心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职代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计财局副局长张丽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新厚所长和蒋崇德书记主持。

会上,汪鹏飞所长助理做了理化所“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从战略规划的意义、规划的总体思路、规划的重点与目标以及规划的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杨健慧所长助理做了理化所“十二五”技术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刘新建所长助理做了理化所“十二五”产业化规划的专题报告,从研究所产业化的体制机制、项目目标和经营性资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人教处长任俊做了研究所人力资源配置初步设想的报告,介绍了研究所人力资源现状和人才队伍现状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已有举措,并提出了新时期人才队伍建设的初步设想。

与会同志围绕“十二五”规划和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如何进一步凝练科技发展目标;如何部署“十二五”期间的重点项目;如何做好理化所“十二五”发展规划;如何做好人才的引进、培养人才和人才的激励机制等问题发表了许多中肯的、建设性的意见,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刘新厚所长做了会议总结。刘所长强调经过这些年的努力,理化所已经有比较雄厚的经济实力和能力规划未来,经过十年的科技目标的不断凝练和不断调整,理化所在某些领域已经崭露头角,在某些领域做出了引起国内、国际同行关注的成果和进展,同时带动了科技人才队伍整体实力的提升。研究所应认认真真做好“十二五”规划,用以指导和推进全所的科研工作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方面,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向前发展。刘新厚所长建议理化所成立战略规划小组,站在国家层面、所层面对所规划进行指导;同时对规划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三个业务部门认真梳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一个整体规划;人才队伍规划要与科技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为科技发展规划的实现提供人力资源保证。

会议还听取了黄勇副所长组建工程塑料国家工程中心的功能高分子材料课题组的报告,所科技委员会对该课题组的组建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综合处

2009年7月1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