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理化所传达学习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07
理化所传达学习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4月1日,理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蒋崇德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正副主任、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黄勇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作的“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讲话、方新作的“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提供有力保障”工作报告以及王庭大作的会议总结讲话精神。结合我所工作实际,黄勇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体系,重视宣传和教育。目前,最重要的是加强制度建设,做好制度的制定、执行和不断完善,用制度来规范和约束人的行为。纪委正组织进行部分课题的内审工作,就是为了寻找管理制度方面的不足和缺陷,以完善制度,加强对课题经费管理的指导,做到关口前移,避免违规事件发生。

与会同志认为,路甬祥院长出席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并做重要报告,这反映了院党组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根据中央要求和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大家对如何加强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蒋崇德最后说,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常抓不懈。随着我所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党风廉政建设也需要进一步加强,有些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关键在于领导,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好反腐倡廉的带头人,做好执行制度的模范,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大科研人员要在科研工作中遵从党纪国法和院所的规章制度,还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全所的党风廉政建设中来。大家协力工作,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研究所健健康康的发展。

党办
2009.4.1
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蒋崇德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黄勇传达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