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理化所隆重举行国庆节升国旗仪式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30日上午,理化所全体职工、研究生和部分离退休同志聚集在1号楼前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喜迎祖国母亲69年华诞。此次升旗仪式由光化学党总支负责组织实施,党总支委员、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党支部书记郭燕川研究员主持。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进行曲,四名英姿飒爽的护旗手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深情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光化学党总支书记张铁锐研究员发表升旗致辞,表达了对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巨大进步的欣喜之情。从天宫遨游到蛟龙探海,真正实现了“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美好愿景;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到“神威,太湖之光”的超级计算机,再到C919大飞机一飞冲天,圆了多少国人科技振兴的梦想。他指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担负起应尽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瞄准制约我国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扎实有效推动各项科研工作向前迈进,为实现我国科技从“跟跑”到“领跑”的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升旗仪式前还组织了紧急疏散演习。 

护旗手护送国旗入场

光化学党总支委员、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党支部书记郭燕川研究员主持升旗仪式

升国旗,奏国歌

光化学党总支书记张铁锐研究员发表升旗致辞

全体人员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