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2009年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26

2009年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主会场

4月23至24日,2009年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成功召开。理化所副所长赵震声、副所长吴剑峰、副所长汪鹏飞、陈创天院士、吴以成院士、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章贵研究员、副主任彭钦军研究员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研究生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章贵研究员作报告

会议在两个会场同时召开。在主会场,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章贵研究员从实验室总体定位与目标、2009年工作总结及“十二五”规划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报告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就实验室的重点发展方向、如何推进产业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赵震声副所长为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报告

在分会场,赵震声副所长为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德国简况》和《激光原理与技术》的报告,介绍了德国的人文、地理、历史、科研等概况以及激光原理与技术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自己的科学视野。

2009年中国科学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分会场

本次年会学术氛围浓厚,现场交流热烈,对推动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