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理化所与春飞纳米晶硅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协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06

签字仪式

4月3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与春飞纳米晶硅技术有限公司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协议签字仪式在四川省南充市举行。南充市副市长胡光明及市经贸委、科技局和化学工业园区领导、春飞集团董事长蒲春发及企业的相关领导、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黄勇和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上,黄勇书记和蒲春发董事长分别代表理化所和企业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胡光明副市长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提出南充市要充分利用“联合研发中心”这一平台,发挥当地油气资源和地域优势,大力发展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学品产业,通过与中科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提升当地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

蒲春发董事长指出,企业的发展需要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需要中科院在人才与智力上的支撑,联合研发中心将为企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黄勇书记指出,理化所与企业合作,解决它们在发展中面临的重大技术问题,提升它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充分体现了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办院方针和科学院在新时期新阶段的新使命。通过与企业重大需求的结合,能够使我们的科研更加符合企业、市场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使我们的研发工作一开始就建立在市场和企业需求的坚实基础上。我们要充分利用“联合研发中心”这一平台,与企业优势互补,通过关键技术攻关,为企业开发新技术和新产品提供技术支撑,与企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签字仪式后,黄勇书记一行还考察了南充市化学工业园区,并与园区领导进行了座谈。春飞纳米晶硅技术有限公司是四川春飞集团旗下的一家公司,春飞集团曾是南充市最大的民营企业。联合研发中心的研发工作将集中在超微粉体、精细化学品、新型建材化学品、环保型日化产品、新型能源材料等领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