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理化技术所承担的北京市科委科技计划重点项目“产生红绿蓝三基色激光的晶体材料和元件研究”通过验收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5-12-23


     2005年 12月15 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持,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召开了“产生红绿蓝三基色激光的晶体材料和元件研究 ”项目验收会。以中科院物理所许祖彦院士为组长的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理化所人工晶体中心陈创天院士所做的工作、技术报告,参观了示范生产线并审查了有关验收资料。专家们一致认为:该研究组经过几年的努力,在YVO4、Nd:YVO4、大尺寸BBO晶体和器件、LBO晶体生长关键技术等方面完成了合同规定的技术指标,并为大功率三基色全固态激光器提供了关键材料和器件,使用效果良好。在晶体后加工与镀膜工艺技术方面,重点突破了超光滑表面的抛光工艺稳定性与重复性的关键技术,完成了合同规定的指标,并将其应用于CaF2-KBBF棱镜制备,在国际上首次获得Nd:YVO4激光的六倍频有效输出及其应用做出了重大贡献。验收专家组一致建议该项目通过验收。

    出席本次验收会议的有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新材料中心以及理化所的有关领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