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职能部门与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联合开展“党建共促发展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机关第一党支部;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集中听取科研一线对研究所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11月24日,理化所职能部门与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联合开展党建暨一线调研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综合处党小组牵头组织,职能部门各党小组代表、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佟振合院士、党委委员张铁锐出席会议。会议由综合处副处长李婉月主持。

  会上,李婉月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背景和相关安排,职能部门各处室代表分别对本部门的职能进行了介绍。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施润介绍了2021年支部特色工作。党委委员张铁锐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聚焦重点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 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

  会议第二阶段为集中交流,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学习及生活实际进行了沟通探讨。会前,为了深入了解科研一线师生相关需求,面向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开展了“管理部门职能发挥情况”问卷调查,广泛收集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双方在交流现场针对论文原始数据审查、学生医药费报销、实验室供暖通风等事项进一步开展沟通交流,各职能部门针对提问与建议做了一一解答与回应,并表示将做好此次交流成果的落实,为后续修订有关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通过此次面对面的坦诚交流,促进了职能部门与科研一线增强了解、增进共识,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效能提供了抓手。

    

佟振合院士发言

  

党委委员张铁锐领学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

  

综合处副处长李婉月主持会议

  

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施润介绍支部工作

  

现场沟通交流

  

调研交流活动会场

调研交流活动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