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热力过程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

稿件来源:热力过程与节能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8-24

  7月29日,热力过程与节能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深入学习全国“科技三会”和“七一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六彪主持,支部党员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陈六彪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着重介绍了部分科技工作者的体会和感悟:科技自立自强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下国家的科技发展战略,加快突破“卡脖子”问题,打赢核心技术攻坚战,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才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场党员纷纷发言,充分利用本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大力推动祖国双碳事业的发展献言献策。

  随后,支部书记邹慧明汇报了上半年度支部的工作情况。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支部多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普遍得到提升。邹慧明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工作重心将集中在碳中和研讨方面。

  接着,在场党员积极交流“七一讲话”和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并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挖掘思想,找出差距。支部书记邹慧明率先对支部和个人工作的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剖析,鼓励大家多提意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桥头堡作用。党员田长青、杨鲁伟、陈六彪、孙郁等也都进行了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均表示,发现并勇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是重要的反思自我、提升自我的方式,增强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职责感和使命感。

  最后,邹慧明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大家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支部党员存在的共性问题,支委会也会着重组织活动改善,希望各位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敢于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我国的碳中和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