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仿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仿生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8-2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提高党性修养,理化所仿生第一党支部于8月19日下午在403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委员肖红艳主持会议。理化所副所长、党委委员王树涛出席会议。

  支部书记郑美玲带领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郑美玲强调,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为一名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我们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不懈奋斗,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王树涛副所长就“七一”讲话精神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点阐述了自己的理解。他提到,不同的时期人民面对不同压力,同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不同。在过去的日子里吃饱穿暖这些基础的需求是必要的,目前我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多的体现在精神方面。王树涛还勉励大家,“但长本领,莫问前程”,鼓励大家在科研学习中珍惜当下,积极进取,不断提高。

  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对“七一”讲话的感悟,通过此次学习、讨论,各位党员加深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伟大功绩的认识,加深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郑美玲汇报了上半年的支部工作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上半年仿生第一支部开展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和微党课等多项活动。计划在下半年开展更多的主题党日及党史学习活动。

  最后,同志们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改正措施。

  

  郑美玲带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所党委委员王树涛发言

  

  党员同志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