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30

  按照所党委统一要求和部署,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于7月29日在40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晓光应邀出席,理化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和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王倩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工作情况。在理论学习方面,支部采用了“我来讲党课”形式,组织了8次微党课,学习内容包括百年党史、外交70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在实践教育方面,支部组织了“嫦娥探月工程特别展”参观以及延安拾光红色之旅活动。在学以致用方面,党支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活动,组织了11期“三人行”学术沙龙,在实验室内部形成了主动交流的良好风气,还为科研攻关成立了921突击队。

  随后,王倩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的情况,并进行了自我批评。会前27名党员分成3个小组已经进行了个人的盘点和检视,会上,3个小组组长刘天英、刘冰心和崔云涛分别汇报了小组盘点检视的结果,评述了大家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及不足,并对个人作了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帮助环节,姚雨辰、张成林、刘贵林、王春雪、高建业等同志也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建议,对自己和其他同志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新建发言肯定了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成效,也点出了几点不足之处,对支部以后工作的开展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特有的制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要落到“学史力行”,要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意识到自己作为“国家人、国家队”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最后,李晓光组长作点评指导,他高度评价了支部的工作,赞扬支部活动灵活多样,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能大胆主动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指出,党支部的党史教育应该更深入的开展,要深刻理解我党的发展历史并从中汲取养分,在学习过程中要抓紧科研主战场,统筹兼顾提高效率。

  

  李晓光组长点评指导

   

  刘新建副书记发言

   

 组织生活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