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7-05

  6月29日下午,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是开展“回顾航天历史,学习航天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学习研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公茂琼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为背景,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史,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钱学森的感人事迹,深入解读了航天精神。航天精神包括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其中载人航天精神是指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和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他指出,航天精神不仅仅是针对航天事业,也能指导我们具体的科研工作。我们要学习航天精神,胸怀为国争光的信念,踏踏实实工作,开拓创新,勇于攀登,同时要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不计个人得失,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罗二仓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精神。罗二仓同志指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们要明确国家需求,强化基础研究,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最后,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纷纷发言,畅谈了听取报告后的深切感受,讲述了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科研工作、生活中的不足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

  

  支部书记公茂琼讲党课

  

  罗二仓同志讲党课

  

  沈俊同志作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