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8

  625, 理化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复兴路、创新逐梦新征程”主题活动暨微党课展示。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总支)委员,老党员代表、参加宣誓的新党员,参加微党课展示人员,各支部党员代表100余人出席活动。主题活动由理化所党委副书记刘新建主持。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做主题讲话。讲话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二是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中科院书写了新中国科技创新辉煌篇章。三是理化所组建20余年,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做出了无愧时代的重大贡献。 

  张丽萍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中铸就的精神谱系和伟大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总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既要保持战略定力,潜心钻研,锐意创新,努力做出实实在在的创新成果,也要敢于揭榜挂帅,勇挑重担,刻苦攻坚,奋力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卡脖子问题,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重大贡献。张丽萍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接续奋斗,逐梦前行! 

  随后进行“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张丽萍书记向参加主题活动的老党员代表现场颁发了纪念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理化所共有60名老党员获得此殊荣。接着,张丽萍书记带领新党员宣誓,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建党百年前夕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和科技报国之心的信心和决心。 

  在微党课展示环节,集中展示各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由陈晨、王浩辰两位年轻同志主持。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微党课《理化青年说》,讲述了一代代青年党员和理化建设者,把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国家、奉献给理化所的励志故事。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微党课《胸怀大型低温梦,坚守科技报国情》、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微党课《三线拧成一股绳,空间制冷逐梦人》、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微党课《执着的明胶人——明胶产业化纪实》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理化所科研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攻关、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微党课《我家乡的红色记忆》,讲述了鲜为人知却值得铭记的红色历史。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第二党支部的微党课《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回顾了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微党课《延安——照耀中国的红星》,结合延安的学习体会,生动地讲述了延安精神。 

  会上,张丽萍书记还带领部分女职工代表,朗诵了原创主题诗歌《时代之光,玫瑰力量》,彰显和弘扬了理化所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女性科技工作者的风采。 

  主题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张丽萍书记做主题讲话

  

刘新建副书记主持活动

  

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

  

新党员宣誓

  

微党课展示主持人  

机关一支部微党课《理化青年说》

  

低温工程支部微党课《胸怀大型低温梦,坚守科技报国情》

  

空间功热党支部微党课《三线拧成一股绳,空间制冷逐梦人》

  

生物材料党支部微党课《执着的明胶人——明胶产业化纪实》

  

超分子支部微党课《我家乡的红色记忆》

  

仿生二支部微党课《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支部微党课《延安——照耀中国的红星》

  

女职工代表朗诵《时代之光,玫瑰力量》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