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学习党史,汲取力量,干到实处——仿生中心党支部开展“三个一”特色活动

稿件来源:仿生中心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2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入到工作推动中,切实做好“三个一”主题特色活动,5月23至24日,仿生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赴山东省博兴县进行党史学习,走访调研当地企业,积极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5月23日,仿生中心第二党支部赴山东博兴高家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在大型雕塑“奋进”前,大家坚定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老照片、历史书籍和真人手稿等文史资料以及战时武器和生活用品等实物展品,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英勇战斗、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英雄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高家渡革命历史纪念馆

  为了以党建促创新,拓展研究所与地方政府、企业的联系,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5月24日,仿生中心第二党支部来到了本次党建活动的第二站—山东京博控股有限公司、富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万事达控股有限公司、香驰控股集团、美厨厨业有限公司等当地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在科研交流座谈环节,大家对院企合作模式和成果转化共享机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企业代表希望找准未来合作的契合点,利用研究所的科研优势解决企业研发中出现的难题,为开发区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共同开启院企合作的新篇章。

  

座谈交流会现场

参观企业展厅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本次党建活动通过党史教育与企业参观相结合的方式,使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科学报国的初心和科技强国的使命。参加活动的同志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次党建活动得到山东博兴经济开发区有关领导同志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附件: